理财不再“保本保息”,你怎么看?

2018年05月17日 07:45   来源:经济日报   

  理财不再“保本保息”

  日前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要求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这也意味着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山东高密单立文:理财产品不是储蓄存款,投资有风险人所共知,因此客户要有风险意识,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理财产品。

  @佳明的日月:取消保本保收益,证明理财市场在变,投资环境也在变,我们的理财观念也要紧跟市场变化。

  出租车里开起便利店

  近日,上海的一些出租车里开起了“便利店”,后排座椅上摆放着简易货架,首单只要1分钱就能买到各种小零食,司机每单能拿到15%的提成。

  @范正军:出租车内本来就空间狭小,放零食更会占用空间,吃完后的包装袋等垃圾也不好处理,而且也会对营运安全产生影响。

  @追风筝的人:出行安全是第一位的,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一些创新也未尝不可。

  老年人照护需求持续上升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老年人照护服务需求持续上升。上门看病、康复护理等医疗健康类服务需求尤其旺盛。

  @张淑玲: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各不相同,最重要的是政府和社会应尽快补齐相关服务的短板。

  @王宗征:对老年人的生活服务、健康服务和心理服务都很重要,一样都不能少,这样老年人才能欢度晚年。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徐晓燕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