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营销”的奶茶店终究只能红一时

2017年07月28日 11:22   来源:红网   王满

  你是否注意到,今年武汉某些奶茶店门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辛苦等上1-2个小时,然而排到你的时候,却往往觉得手中的奶茶没有太多过人之处,你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就喝不出来特别的地方呢?(7月26日 湖北日报网)

  炎炎夏日,清凉饮料最能满足客户需求。奶茶店自然成了“风起云涌”的主战场,而一些新晋的奶茶店为迅速赢得市场,抢占商机,就开启了“排队营销”模式。通过雇佣兼职,营造“门庭若市”的假象,吸引顾客光顾,很多闻名而来的消费者满心期待排队,花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买到奶茶,味道却一般,服务态度也不热情,带着失望而去。追根溯源,利用市场投机进行自我炒作,终究只是一场假象闹剧。

  在追求高品质生活质量的当下,自身实力才是决定竞争的首要因素,口碑都是日积月累而来的,不是凭空捏造产生的,金字招牌也是客户给的。消费者追求的是货真价实的精品店,而不是经过包装修饰的大众店,也许能利用营销手段和消费者的从众心理,招揽顾客,但毕竟都是“一次性客户”,短暂的热闹喧腾之后将是长久的寂寥冷清。

  记者了解到,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网红奶茶店在江城遍地开花,截至目前已在各大商圈、高校等附近开了55家店。如此众多的商店,对于广大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好消息,毕竟多多益善,总有一家店符合你的口味,但是频频遭遇“冷热反差”的尴尬只会浇灭顾客高涨的热情。于奶茶店而言,要想脱颖而出赢得市场,必须修炼内功,精益求精,从宣传、服务、质量、售后等方面下功夫,高品质才能换来信任和口碑,才能在奶茶市场独树一帜。店主需要考虑的是长久之计,而不是一时之需,拥有核心竞争力才是关键,掌握独家技术,打造非凡的品牌,自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顾客。

  无论是商家人为营造的“排队热”,还是人们被社交软件影响去跟风,店家的火爆生意是否会昙花一现,都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可是,如果没有好的品质作支撑,一旦消费者的好奇心消失殆尽,那么这些店就危险了,毕竟对于一家店而言,自身的产品品质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