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奶茶妹妹怀孕就不能多点祝福吗?

2015年12月17日 14:07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当一个女人怀孕,浑身上下萦绕着母性的光辉,除了祝福和赞美你还能说什么呢?可奶茶妹妹章泽天曝出孕照之后,除了预想之中的一些祝福之外,竟然还惹来了部分网民的恶语相向,这恐怕是出乎这位准妈妈意料之外的。看到这一切,笔者不禁想打抱不平地对那些人说一句,对一个孕妇和她肚子里无辜的孩子口出恶毒之言,你们做人的起码良知和素养呢?

  奶茶妹妹曾是许多网友心目中的“女神”之一,一直以来,面对“女神结婚了,新郎不是我”的事实,一些昔日“粉丝”耿耿于怀心生怨愤也是可以理解和宽容的。但若“因爱生恨”就大可不必且太小家子气了,要是再因为自己心中那一点点不爽,就盼望别人婚姻不幸福,甚至恶毒地诅咒尚在胎中的孩子不健康,那就是彻头彻尾的灭绝人性和素质低下了。须知,对别人的浓浓恶意并不会给你带来快乐,只会让你更加龌龊和不堪。

  更何况,从恶意诅咒的言辞来看,很多人的恶毒攻击根本就是缘于一种毫无理性的“仇富”和“羡慕嫉妒恨”心理。这一类人在网上的恶意攻击,很快就从奶茶妹妹本身转移到了其丈夫刘强东身上,甚至恶毒到了质疑未出世的孩子的“血统”的程度,这就不仅仅是恶毒,而且太过下作和低俗了。说到底,还不是嫉妒“老夫娶了少妻”?还不是怨恨“有钱人娶了美女”?但不知那些人有没有想过,只能卑劣地在网络上靠无根据地造谣污蔑和恶语相向来释放内心的不满与嫉恨,这是不是恰恰说明你的可怜和可悲?

  毫不客气地说,围绕奶茶妹妹怀孕发生的这一切充分暴露了人性中的丑恶一面的行为,是如假包换的“网络暴力”。大家千万不要觉得事不关己就高高挂起,觉得倒霉的是与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名人就乐于看热闹。相对“强势”的名人若身陷网络暴力尚无法有效应对和反击,有朝一日这把剑砍向你我这样的普通人时,我们又如何自保?从最起码的人性正义出发,从净化网络环境的角度出发,从保证每一个人在互联网上不遭受“霸凌”出发,我们都有理由盼望那些恶语相向者得到应有的处罚,至少被大多数网民所唾弃和批驳。

  总而言之,对于名人,大家有选择喜欢或不喜欢的权利,但没有不顾公序良俗和为人的起码道德良知恶意攻击诅咒的权利。这一次事件是一面很好的镜子,再次照出了当今互联网环境存在的一些问题,照出了网络暴力的可怕、可恶和可耻。且让我们对奶茶妹妹和孩子多一点祝福,少一点诅咒,多一点善意,少一点恶语,让网络环境更干净,让人性更阳光,这对别人和自己都是好事!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