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刘强东娶奶茶妹能否少些低俗调侃?

2015年08月11日 10:42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这两天注定是很多“宅男”和“屌丝”心碎的日子,曾在网络上被奉为“国民女神”的奶茶妹妹章泽天和刘强东到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并在微博上晒出甜蜜照片,这一段从一开始就很少被网友们看好的恋情终于有了个结果。按理说每一段婚姻和恋情都应该得到大家的祝福,可网络上充斥的却是对二者婚姻的低俗化调侃和解读。

  翻看微博和朋友圈,有关二人婚姻的最热门“评论”莫过于那条看起来像“励志鸡汤”的文章——你不努力,将来你女儿就被你的同龄人抱在怀里;你努力,你就可以把你女儿的同龄人抱在怀里。文章还特意配上了刘强东把奶茶妹妹拥在怀中的照片。这段话的确很有“幽默感”,但笑过之后你不觉得这份“幽默”有点低俗之味吗?你不觉得其中饱含着酸溜溜的羡慕嫉妒恨吗?字里行间充斥着满满的负能量,谈何“励志”?称何“鸡汤”?

  还有人从面相角度解读,说奶茶妹妹就是天生的“妾侍命格”,并煞有介事地宣布两人婚姻无法走到尽头云云。更有甚者,预言这对“老夫少妻”比如婚后出现问题,并赌咒发誓年轻的奶茶妹妹一定会出轨,多金的刘强东必然婚外情。且先不追求其宣扬封建迷信的罪过,在别人大婚之日口出如此带有“诅咒”意味的“预言”,你就不觉得对不起起码的道德和良心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妨换位思考一下,若是你自己结婚,却遭遇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毒舌”相向,你什么心情和感受?

  最后还要说说网络上最多的“奶茶妹妹为了钱”和“刘强东图她长得漂亮”之类的没营养的吐槽声。别说笔者打你脸。各位女性网友,你相亲找对象时,有没有问对方的职业和经济收入状况?有没有列出有车有房才嫁的条件?各位男性同胞,你讨老婆时有没有死乞白赖地去痴缠颜值爆表的女神?有没有特别在乎人家的身材长相?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你们就不觉得自己的“吐槽”很无力吗?就不觉得有些心虚和脸红?

  退一步讲,奶茶妹妹和刘强东或许有许多不讨人喜欢之处,但至少还没曝出过做了什么伤天害理之事。对于这样一对“名人夫妻”,即便你悭吝于给出祝福,至少也可以少一些低俗化的调侃和诅咒。即便你因为昔日“女神”嫁入豪门而心存怨怼,即便你因为钻石王老五终于娶妻而失落,至少也可以别那么恶言相向以免显得自己太LOW。大不了粉转路人,直接粉转黑的话,太小家子气了。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