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妹和强东哥“蛮拼的”

2015年01月05日 09:47   来源:东方网   梁梦溪

  1月3日下午,奶茶粉们悄然发现奶茶删除了全部的微博。而无独有偶的是,刘强东也删除了自己对奶茶表白爱慕之情的微博。(1月4日《现代快报》)

  泽天忽然删除全部微博,强东有选择地删除“表白”。两人的这一反常行动,确实让人感到“蛮拼的”。

  富豪爱美女,自古有之,当今更甚。

  但奶茶和强东的情事儿,却不是“富豪爱美女”那样的“俗”。

  先说奶茶妹,以其清纯的外表,一夜之间“红便全国”。奶茶的美,可以说更有味道,需细看,需慢慢品味。奶茶从中学时代就受过良好的教育,在南京最好的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度过了美好的中学阶段。高中毕业以后,更是考上了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而奶茶的家境也非常不一般。其父亲是江苏省著名的商人,母亲也很有文化,教子有方。而且,奶茶也不是靠吃青春饭的“美女”。她表示,也要在自己的事业上很有成就。

  再说强东哥,其成长可以说当今很多青年的“励志榜样”。他出生在经济并不发达的苏北,大学毕业后,一个人在北京独自打拼。曾经被出身公务员家庭的前女友无情抛弃。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而靠着一种韧劲,一步步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

  一个有美貌,有智慧,有良好的家境。一个有财富,有气魄,有进取的心。这样背景的两人结合,确实在我们一般人看来“蛮配的”。

  但两人的“差距”还是明显的。

  一个是年龄的差距。19岁的年龄差距是一个不小的代沟。一个是双方家庭背景的差距。奶茶来自现代化的都市,强东来自苏北农村。

  其实,奶茶和强东的爱情故事也有很好的“范本”。潘石屹曾经说,他虽然很有钱,但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土鳖,而在他老婆的打理下,他的“土”才渐渐散去,变得洋气起来,看上去像一个有文化的绅士富豪。而更为重要的是,张欣不仅俘获了潘石屹的心,更俘获了潘石屹老妈的心。这,是很多美貌女子很难做到的,也正是女人的聪明之处。

  但来自城市,受过良好教育,家庭条件优越的奶茶,会走“张欣路线”吗?对她来说,确实是横亘在前面的一道“坎”。

  所以说,奶茶和强动的爱要想修得正果,需要时间的考验,需要两人“投其所好”的配合。新年伊始,但愿这起耍小性子的事件,不会起太大的波澜。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