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比三家”信息发布值得推广

2017年07月17日 07:50   来源:北京晨报   

  价比三家信息发布值得推广

  湖北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价比三家”信息发布品种,主要包括生活必需品、大宗商品、地方特色商品和服务价格以及存在市场竞争不充分、交易双方地位不对等或者市场价格信息不对称等领域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新华网)

  “价比三家”信息发布制度,是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完善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有效途径,更是实现价格信息共享的有力举措。不仅彰显了政府部门主动作为和创新作为,更是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宝贵平台,无疑值得各地因地制宜进行推广。杨龙

  支教闹剧不在自愿在“自发”

  利用暑期参加爱心支教活动,到达支教地点后才发现,主办方非但没有相关资质,竟然还开起收费性质的辅导班。近日,陕西数百名大学生,经历了一场闹剧。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大学生参加的所谓“陕西爱心支教联盟”背后,是一家名为陕西尚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商业机构。(《北京青年报》)

  闹剧的背后看似是因为学生太单纯、太轻信,但根源却不在此。学生支教可以是自愿,却不可以太“自发”。也许因为学校对待支教太放心,也许当地教育部门对支教太不以为然,支教的旗号随便打,所以才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才打起了支教敛财的歪主意。韩玉印

  假证书泛滥暴露真问题

  每年七月,不仅是高等院校的“毕业季”,还是各类职称资质评审的“报名季”。记者发现,依托互联网,从“线上”到“线下”,制售各类证书的“生意”正做得火热。(央视)

  对假证书应该零容忍、严打击。公安、工商等部门齐发力,依法进行清理网上相关的一些非法信息,对于涉嫌构成犯罪的,全链条地打击;也需要相关网站广告推广平台,不见利弃义,力争让制假者没有滋生繁衍的渠道;于消费者而言,实事求是最重要,想要证书,靠自己的真本事得来,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到头来恐怕难免一场空。杨玉龙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