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银行还敢“取钱难”?

2017年06月30日 07:24   来源:红网   庄华毅

  福建泉州陈先生的父亲过世后留下一笔12万余元的专项补偿金。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已为他父亲开立一个账户,要父亲本人带身份证到柜台办理激活手续。得知他父亲已过世,银行称开户人已故没法激活账户,需先公证。但因为这笔钱没有其他材料证明是生前遗留,公证也面临困难。陈先生多次到该银行东海支行协调无果。(6月29日《海峡都市报》)

  记得有个新闻,南京丁先生操作失误,一万元被柜员机吞了。丁先生急打电话,银行说两个工作日处理,报警呢,也没用。丁先生心里不踏实,于是换个电话告诉银行说柜员机多吐了三千块,5分钟后客服便赶到了现场。

  一万对三千,结果却是两个工作日对五分钟。一样是银行,效率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泉州陈先生这件事,要说麻烦是有点,但银行绝不是无法可想。

  征迁方表示这件事比较特殊,所以他们也同意银行先把钱还给他们,他们再给陈先生,而银行拒绝了这一方案。于是问题看似无解,但是就在陈先生着急无奈的时候,媒体介入,银行的相关负责人马上表示最晚第二天上午就可以拿出最便捷的解决方案。由此足以看出,解决这个麻烦,银行不是不能,是不为也。

  这个事件的要害,是要把钱从银行拿出来。往外给钱的时候,有点困难和麻烦就重若千钧;假如是往里面存钱,还会是这么麻烦吗?

  现在微信、支付宝各种支付工具横空出世、而且影响越来越大。虽然这些工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在,但长期以来某些银行表现出来的自私,涉及客户利益时的顽固和呆板,客观上也给这些新平台起到了助攻的作用。本来这些支付功能给人感觉的优势只是几十几百的小额上,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把上万的资金也放在微信中存放、流动,这和一些银行长期以来服务的不足、声誉的瑕疵绝不是毫无关系的。

  对银行来说,现在真的是“狼来了”。“狼”是因为某些银行存在的不足才来的,假如它们继续那么自私,那么自以为是,接下去恐怕真的要被“狼”啃得连骨头都不剩。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