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微腐败”叫电被风吹跑了

2017年06月26日 09:56   来源:东方网   胡波

  “我们组的空转费为什么比其他组的高这么多?”被“空转费”转晕了头的群众问该村党支部书记何万红。“这里的风要大些,电被吹跑的要多一些。”何万红说。(6月24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百姓。村支书作为村民的父母官,本应该全心全意为村民谋福利,这既是村支书的职责,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然而,何万红非但没有一心为公,反而以权谋私,处处打小算盘。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作为发达村村支书的何万红不仅在电费问题上,抄表不开票,总表无人监督,电费结算又不公示,“空转费”就成了一个黑洞,有的农户实际用电量还没有“空转”的多!在低保问题上,大言不惭:“理直气壮”地说:“我当支书,我家老爹不吃低保谁来吃低保!”慰问金发两百扣一百,甚至在姑姑的女儿出嫁,也以派出所要罚款为由,索要6000元……

  何万红就是一个典型的“微腐败”分子。

  “大老虎离我们很远,苍蝇每天铺面。”村支书天天与群众打交道,每天与村民“抬头不见低头见”,却雁过拔毛,吃拿卡要,严重损毁了党员干部在老百姓中的“服务员”“公仆”形象,对这样的“微腐败”分子就必须零容忍,严查严处不手软。

  有权必有责,烂权必追责。一方面,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让其牢记权力不是倾斜的“伞”,不能凭个人喜好想怎么倾斜就怎么倾斜,更不是中饱私囊、徇私舞弊的工具;另一方面,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防末病。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何万红的“电被风吹跑了”,再次提醒纪检监察部门,“微腐败”形式多种多样,必须升级监督执纪能力,才能形成“不敢、不能、不想”的反腐态势。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