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京津冀在行动】地铁施工不见“尘土飞扬” 看天津怎么干的

2017年01月22日 0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天津122日讯(记者 范戴芫)121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和国家环保部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天津集中采访启动仪式在市环保局举行。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天津市网络媒体的30余名记者,将在津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采访。

  21日下午,中国经济网记者跟随采访团走访了地铁4号线六纬路站和6号线阳光乐园站。令记者意外的是,施工现场并没出现想象中“尘土飞扬”的景象。渣土运输、工地施工是PM10产生的重要途径,据天津地铁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有效管控扬尘,减少施工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天津地铁实施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五个100%”:工地周边100%设置围挡,散料物体100%苫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100%硬化,土石方施工100%湿法作业。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工地周边100%设置围挡”,在这个围挡内,出入车辆会由专门设备进行清洗。(中国经济网记者 范戴芫摄)

  地铁6号线阳光乐园站施工场地,地面覆盖着混凝土。“混凝土地面”是成本较高的“现场硬化”方式。(中国经济网记者 范戴芫摄)

  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阳光乐园站,隐约可见被遮盖的区域下,尚未完成的柱结构。(中国经济网记者 范戴芫摄)

  地铁6号线施工现场的围网,上面灰尘不多。阳光乐园站正在进行盾构施工,左线已经完成,右线已推进约三分之一。工作人员介绍,6号线将在年内通车试运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范戴芫摄)

  据悉,2016年,天津对1178个土石方工地实现了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全覆盖,开展了包括散煤、渣土等的16个专项整治行动,在去年冬季重污染天气发生时长及范围达到5年来最严重的情况下,污染综合指数比2013年下降了27%

相关链接: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