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虚拟经济是工具

2017年01月18日 07:47   来源:武汉晚报   

  “商业最不卑躬屈膝,乔布斯卑躬屈膝吗?乔布斯是我开商品发布会,你们得买票来看。我给你们看了一个你想都没想到过的东西,乖乖排队去。商业是一个多么有尊严的东西,我给这个世界做了创造。”

  ——罗振宇

  “需要严肃文学的人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多,但是这些人都很精良。文学怎么会消失呢?严肃文学更不会消失。它们只是很寂寞,但是所有的反思还是得靠这些严肃的文艺和严肃的创作。”

  ——作家、导演程耳

  “纳税意识不足的背后,与预决算公开不够、百姓心里不踏实有关。预决算公开后知道钱是怎么花的,花的对不对,百姓自然愿意纳税。预算改革首要就是公开透明,公开是一般,不公开是例外,各级都应如此。”

  ——财政部前部长楼继伟

  “中国的企业家是需要出国投资。我鼓励大家到欧洲购买一些技术上、品牌上协同性的实体企业,不太赞同大家一窝蜂换美元去买房地产。出国盲目投资,这是日本当年犯过的错误,我们不要重蹈覆辙。”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我们必须也要理解,随着技术不断地进步,的确会有一些新工作出现,一些旧工作的被淘汰。比如大家觉得自动驾驶车现在还离我们每个人都使用应该还很远。但是自动开货车的情况,这就应该相对早一点来临。但是到时候对这那些货车司机的影响,这才是实实在在的问题。”

  ——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

  “创新就是释放生产力,创造具体的财富,从而使中国走向繁荣。虚拟经济是工具,工具是锄头,不能说我使用了五六十把锄头就怎样了,锄头一定要种出玉米,玉米就是实体企业。”

  ——任正非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