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扩军非仅利好国足

2017年01月12日 09:52   来源:北京晨报   丁晓阳

  北京时间1月10日,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参赛球队将由目前的32支球队扩军至48支。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全部80场比赛将在32天内完成。

  消息一出,立即有人想到了中国男足,因为这样一次扩充针对的球队大体就是中国男足这个水平。十年后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梦想实现的几率大大增加。

  应该看到这次以因凡蒂诺为核心的国际足联实行的变革,绝不仅仅是考虑到了中国男足这类球队的利益诉求,更主要的是将有利于增加国际足联的转播收入,同时相应的会增加世界杯举办地的办赛成本。这个影响面就大了。尤其是以电视为代表的视频媒体将获益良多。

  体育与电视等视频类节目是天然的盟友。在互联网时代这种关系更加密切。电视在遭遇网络媒体的巨大冲击之下,体育尤其是世界杯足球赛的直播对电视来说是为数不多的拥有优势的领域。因此,世界杯的参赛队伍增加,比赛场次增加,比赛激烈程度增加对电视媒体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在眼下这种媒体竞争环境下有一个适合自己传播的内容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世界杯正是电视的菜。

  此外,对世界杯扩军欢欣鼓舞的还有中国这样的经济大国。因为,要容纳四十八支球队同时参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一般体量的国家越来越难承担,这对盼望世界杯来到中国的球迷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其实还有一个偷着乐的是欧足联。世界杯扩容肯定有人认为比赛水平会下降,而立足于高品质比赛的欧洲杯应该对球迷有了更高的吸引力。这样两全其美的事情也正是因凡蒂诺这位来自欧洲的国际足联主席愿意看到的结果。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