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扩军,国足的春天来了吗

2015年12月07日 06:57   来源:红网   秦立杰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足联正考虑从2026年起,世界杯参赛球队由目前32支扩充至40支,并将在未来的会议中对此进行讨论。有消息称,亚洲和非洲代表对世界杯“扩军”方案表达了强烈支持。(12月3日新华网)

  一时间球迷们奔走相告,仿佛国足春天已经到来,仿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国足出线。因为如果提案通过,增加的8个名额将使五大洲平均每个洲至少都增加1个名额,亚洲目前在世界杯决赛中拥有4.5个名额,增加名额后看似国足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将提高不少。

  如果没有理智的分析你很可能被这一喜讯笑醒。同样就是在3日,FIFA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足国家队排名,中国队84的排名没有变化,在亚洲地区的排名不降反升,位列第8。这几乎是国足近些年比较好的名次,只是扩军之后的世界杯是否有我们的席位,依然不乐观。

  虽然12-0大胜不丹,但11月17日的旺角之夜,客场0-0战平排名不及自己的中国香港,几乎提前结束了中国国足冲击2018年世界杯的可能,毕竟12强赛我们也只剩理论出线的可能。

  而下课呼声很高的佩兰主教练,还在比较中超顶级球队与法甲的距离;本应“脱钩”的《足改方案》,却从足协高管与中层干部的互撕开始;本该被问责的领导层,却依然可能稳坐足代会,以蔡振华为主席的中国足协领导班子会后仍然要顶住压力、排除万难,肩负中国足球行业管理工作“领军”重任;中超火速崛起的今天,关于80亿中超版权的分配案,中超俱乐部依然没有发言权。“重建与脱钩”,就这样不知不觉轰轰烈烈开始,以一地鸡毛结束,恰如每次抽到上上签的国足,高开低走在球迷的希冀与痛楚的回忆中。

  有一种说法是:中国国足虽然已经被宣判死刑,中国足球却是“死缓”,依然有机会起死回生。除了屡败屡战的斗志,除了无穷无尽的鸡汤,除了潸然泪下的情怀,除了痛定思痛的教训,我们还剩下什么?

  国足的明天不在世界杯扩军的假希望,不在联赛火爆而国家队失落的假繁荣,它在我们自己脚下。只有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改革,敢于问责敢于监督,真抓实干科学管理,国足的逆袭才能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