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式过年”大礼包来啦

2016年12月29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夏振彬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以春节旅游为突破点,让花作为广州最给力的代言人。这样一张有底蕴、有新意、有诚意的城市名片,不红也难。

  诸位,“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热邀您出席!

  先看“广州式过年”的最新大礼包:就在昨天,七号线一期、六号线二期、广佛线二期,3条(段)地铁新线开门迎客。这是广州地铁继2010年亚运会密集开通和拆解了5条线路之后,首次一年同步开通多条地铁新线。广州地铁线网总里程将改写为308.7公里,位居全国第三,世界前十——从今年开始,广州地铁进入“丰收期”,预计2017年、2018年都会有大量新线路密集开通。如此四通八达的线路为游客体验带来更多便捷与精彩。

  再看看“广州式过年”的诚意推介:日前,2017“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春节旅游推广活动来到上海。今年,“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线下推广活动选择北京、天津、上海、哈尔滨,西关大屋、东山洋房、迎春花市、波罗诞、长隆、广州塔……制作精良的短片、精心编排的节目一一亮相,赢得了满堂彩。

  不知不觉间,“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在全国刮起一股“岭南旋风”,“花城友好人家”征集也引起全球响应。“广州式过年”已经成为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最炫岭南风”是怎么刮起来的?首先,拼创意。以线下推广来说,今年广州在北京、天津等地一改以往的推介方式,打造成一场“私人订制”的晚会,由当地电视台录制播出,可以说开创了旅游推广活动的先河。从多年前开始,广州就在不同城市宣传推介,比如2014年主打“北有哈尔滨冰雪节,南有广州花市”;2015年南国花船令各地市民眼前一亮;2016年,突出岭南《船说》特色……宣传活动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可以说变化莫测。

  其次,接地气。广州的实践证明,越贴地气就越有人气。一直以来,广州避免“我说你听”的单向宣传,而是有互动、有趣味、有烟火气。比如“花城友好人家”全球征集活动,在过年这三年中,广州每年海选出20个家庭免费来广州过年,实现了“体验式”宣传。还有“万人免费叹早茶”等福利让外地游客在网上领取“早茶免费券”,尽情享用广州早茶……当前传播形态不断变换,广州城市推介也开拓全媒体渠道,联合传统媒体与微信、H5游戏等,打通线上线下,“用户”在哪里,宣传就跟到哪里。

  赴一个美丽之约,爱上一座城市。“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堪称一场颇具新意的尝试,它突破了传统思路,以春节旅游为突破点,让花作为广州最恰当、最给力的代言人,从而打响了文化旅游品牌,塑造了城市形象,也体现了广州的城市软实力、展现了广州的强大魅力。这样一张有底蕴、有新意、有诚意的城市名片,不红也难。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