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广州过年 别怪我没提醒你哟!

2016年12月21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连海平

  行花街、逛花市,繁花似锦、花团锦簇,流连“花花世界”,愉悦花样心情,广州花样“年”华,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2017广州迎春花市节庆活动于1月24日(腊月二十七)至2月11日(正月十五)举行。今年的迎春花市活动将继续沿用“3+15”模式,即年前3天是11个区传统迎春花市,春节期间15天是以民俗表演、非遗展示、灯光艺术、主题花展、文体活动为主的城市嘉年华活动。

  要来广州过年,别怪我没提醒你!广州过年有什么不一样?

  广州如花,“行过花街才叫过年”,以鲜花文化为主题贯穿整个春节,论历史、论规模、论特色、论名气、论民意,广州独一份。行花街、逛花市,繁花似锦、花团锦簇,流连“花花世界”,愉悦花样心情,广州花样“年”华,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不来广州过年,你也许不知道,传统春节还可以用鲜花这种方式打开。

  广州丰盛,有得看、有得吃、有得玩,根本停不下来。“食在广州”是广州的金字招牌,各类美食,声名在外,春节更是广州美食盛会,吃货岂能错过?玩在广州,除了春节期间丰富的文化活动,喜欢访古寻幽的,西关大屋、东山洋房、陈家祠、余荫山房等可以满足你;喜欢人多热闹的,长隆、广州塔、百万葵园等热忱欢迎你。广州冬季,天清气爽、气候宜人,“穿着短裙过大年”,广州人司空见惯,对北方游客来说,一定很稀罕。

  广州热情,从不吝于与四方宾朋分享过年的喜悦。广州,既现代又传统,既内敛又好客,以最广州的迎春花市笑迎国内外来宾,共享城市发展之丰盛,体现广州人热情好客的一面。迎春花市节庆活动“走出去”,继续向国内其他城市推介;以实际行动“引进来”,继续举办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的“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活动,在全球征集并选出20组“友好人家”,免费到广州过大年。是的,你没听错,免费来广州赏花过年,听了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呢?

  广州交通,环网相连、纵横交错,大开大合,四通八达。广州有白云国际机场,中国内地三大国际航空枢纽机场之一;广州有发达的公路网,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连接线最多的城市之一;广州铁路枢纽作为全国四大铁路客运枢纽之一,也很忙。随着武广等一系列高铁通车,基本实现“泛珠三角地区”4小时交通圈。铺垫了这么多,我就是想说,大家来广州很方便,也许早上从你的城市出发,来广州喝个午茶,下午回去还不误晚饭。尤其春节来广州,春运“逆行”,更有“贵宾”感觉。

  更重要的是,在办好迎春花市、推介迎春花市上,广州一直很努力,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效果一年比一年好。当然,要说尽善尽美恐怕也不客观,细节上仍有可斟酌之处。譬如,有外地游客觉得广州迎春花市很好,只有3天时间有点短,过了除夕夜就收摊了,还没过足瘾呢。能不能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举办,延长几天,让在广州过年的外来客大年初一还可以逛花市?要说那是传统,传统“有得斟”吧。

  花样广州期待花样的你,共度一个花样“年”华。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