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不该遭“整蛊”

2016年12月22日 09:05   来源:工人日报   

  辞职遭“整蛊”——不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湖南的唐先生在广东某公司做建筑工,因不满老板违背事先约定的工作时长要求其每天加班而辞职,结果老板用总额近3000元的一元硬币作为工资给他。唐先生最终跑了8家银行才将所有硬币兑换完。

  背着沉甸甸的麻袋去银行兑换血汗钱,这种委屈与无奈恐怕很少有人能深切体会。我们常说“买卖不成仁义在”,雇佣关系双方有事可以协商,解约也属正常。此番事件虽是个案,却体现出劳动者处于弱势地位的共性。愿此类事越少越好。

  吸毒有“好处”——无知

  “觉得吸完之后吃饭香,睡得也香”——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一对高校情侣在泰国旅游时接触毒品,后两人在出租房多次吸大麻。日前,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男生申某拘役5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其女友被行政拘留。

  又一起“好奇心害死猫”的案例,大学生对世界充满好奇是好事,但用错地方就可能酿成大错。有的错误可以迷途知返,但吸毒这种“尝试”,往往不能自拔,害人害己。这道理原本不用重申,况且大学生不至于无知至此,但现实案例总是让人叹息无奈。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重要的事说三遍。

  自己“画”车位——任性

  据媒体报道,上海金山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一女子正在对白色的停车线进行涂改,几分钟后,一根白线被涂成了黑色。没过多久,整个车位就“消失”了。原来,小区车位紧张,回家晚就抢不到车位,于是她买了白涂料自己画车位,第二天再将其抹掉。

  没车位?画一个。现实版“神笔马良”真能解决燃眉之急吗?或许很多人没意识到在路上私自画车位的严重后果。其实这已涉嫌违法,并可能会对其他车辆、行人的权益构成侵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画车位,是出于无奈,并无恶意,但却是规则意识的缺失、对社会秩序的淡漠。□吴迪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