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本”和加多宝道歉 人民英雄不容诋毁

2016年12月02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网友吴苗苗认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营造一个清朗的舆论空间,引导和践行正确价值观,不仅仅是网络大V和企业的责任,更是每一个公民最基本的义务。只有每个人都拿起正义的武器,谴责诋毁民族英雄的行为,才能捍卫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1121日至25日,连续5天,网名“作业本”的孙杰和加多宝公司在人民法院报刊登致歉声明,为之前针对邱少云烈士的不当言论及其社会不良影响道歉。

  致歉声明的刊登让人大喊痛快,一份致歉声明给了历史虚无主义者一记重拳。但痛定思痛,也许这并不能彻底打倒历史虚无主义。

  面对鲜活的历史,有的人质疑《狼牙山五壮士》的真实性,有的人对黄继光舍身堵抢眼的事实肆意猜测,更有甚者,为了某种利益,热衷于美化、拔高像慈禧、袁世凯等历史人物。凡此种种,都是把历史作为达到某种目的工具,从而忘记历史是客观存在的!

  至于加多宝公司缘何拿英雄做文章我们暂且不论,但其恶意诽谤一事着实令人咂舌。公司追求利益最大化无可厚非,但以此种方式换取效益无异于“丢车保卒”。唯利益至上,玷污了英雄,丧失了民族精神。

  “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红色历史是我们的根与魂,不容蒙尘,不容诋毁。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营造一个清朗的舆论空间,引导和践行正确价值观,不仅仅是网络大V和企业的责任,更是每一个公民最基本的义务。只有每个人都拿起正义的武器,谴责诋毁民族英雄的行为,才能捍卫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筑牢对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无数先贤先烈舍生取义、爱国为民,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美好生活,更是无尽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捍卫红色历史,是每一个公民的道德义务。人民英雄不容诋毁,历史尊严不容撼动,民族精神不容亵渎!(中国经济网网友 吴苗苗


  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文章:“作业本”道歉,虽然迟点儿但不可或缺

     “作业本”应该成为一个教材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