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报告搭售 裹挟铜臭(图)

2016年11月25日 08:01   来源:燕赵晚报   

图/王成喜

  11月17日,四川省通江县实验小学的家长收到老师发在班级群的通知,请家长安排时间到当地某酒店听报告会,随后,孩子带回调查表,调查表称“参会后务必认真填写调查,并交给班主任”。周末两天,不少家长听了报告会,但他们反映,报告会中途推销产品。(11月24日《成都商报》)

  打着公益报告会的幌子搞商品促销,已是司空见惯的营销手段。家长对学校的信任被不良商家利用,学校充当了营销推手,最终受损害的是学校公信力。一句“被欺骗”无法让家长和社会释然,识破这类并不高明的骗局无须“慧眼”,只需多一些教育者的责任感。

  有道是: 讲座请君来入瓮,校商勾结遭诟病。为牟黑利设圈套,有辱国学愧孔圣。另有诗为证:不谈孔孟贪孔方,明约暗令权当枪。报告推销岂不分,如此育苗势不良。

  文/风雨同舟 诗/常毅、紫色风铃 题/拂晓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