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一幅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新画卷

2016年11月17日 10: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杨晨

  五年一届的省党代会胜利闭幕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经济社会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谋划未来五年江西发展的宏伟蓝图,承载了全省216.1万党员和4600万赣鄱儿女追求幸福生活的向往,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新征程。

  省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了“五大发展理念”主线和富民强省、造福人民的核心追求,总结过去成绩客观实在、凝练到位,提出奋斗目标积极可为、催人奋进,谋划发展举措科学务实、指向精准,落实从严治党坚定有力、系统全面,完全符合江西发展实际,是指导江西今后五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与解决思想的统一,加速崛起与注重质量的统一,时代要求与群众愿望的统一,既贯彻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具有江西特色,顺应人民意愿,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经济总量向3万亿迈进”,“成为长三角、珠三角、闽东南三角区的重要战略腹地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撑”……,省党代会报告指出了经济建设是强省之基、富民之要,必须立好经济发展这根支柱。省党代会报告中响亮提出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把工业发展摆在了更为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坚持以工业化为核心不动摇,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实现工业绿色发展,江西要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领跑者,必须推动绿色经济走在前列。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才能走出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路。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江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省党代会报告中民生福祉的论述,描绘未来五年,以民生为本的建设让江西人民生活更幸福。

  “做好江西的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的宏伟事业,需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肩负起省委和全省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每一位党员必须增强有为担当的责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不仅要懂党的理念,也要懂专业知识,熟悉前沿信息,要管一行懂一行通一行,既当专家又当匠人,把工作融入全省建设大局之中,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深入学习贯彻这个报告,就是要求每一位党员做忠诚的表率、担当的表率、创新的表率、富民的表率、廉洁的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想在人先、干在人前”的锐气,改革创新、勇于开拓,不断推动党的事业阔步向前,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幅更加宏伟壮丽的蓝图已徐徐展开,一个富裕美丽幸福的江西将在祖国的中部崛起。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