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信事业”成为小康江西美丽“拼图”

2016年04月26日 10: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姜冰清

  4月24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宣传、网信系统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省委书记强卫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出席会议并讲话。(4月25日江西日报)

  在互联网成为历史发展潮流的今天,立足实际,把握网络发展机遇成为了任何一位当政者的重要思考。尤其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了网信事业承载的历史使命,深刻揭示了网信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本质特征的现实条件下,网信事业已经成为了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对于江西来说,推动网信事业在全省全面扎根开花也成为了一种必然。

  把握网络发展趋势,积极践行江西网信事业新理念。网络以其对信息传播的高效快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变得地位非凡,这也成为了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因素和环节。省委书记强卫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这就需要在把握网络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不断更新发展理念,要勇于创新思路,要敢于突破局限,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与网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与江西各项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形成具有江西特色的网信事业发展新理念。

  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努力推动江西网信事业新步伐。从某种程度上说,网络发展应该是一把“双刃剑”,在推动发展的同时,同样也存在一些漏洞和弊端,这就需要不断加强网络生态建设,正确的对网络发展进行良好的引导和维护,要充分发挥网络正能量。要借力互联网思维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大局、大事、大势”,整合“连接”线上线下资源,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升级,要处理好网络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建好管好用好网络新媒体,加快依法治网步伐,切实维护好网络安全,切实促进网络互联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夯实网络基础支撑,不断开创江西网信事业新局面。省委书记强卫强调,进一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高度重视网络人才培养,切实推动我省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这不但是对网信事业如何发展和怎么发展指明了方向,更是对推动江西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要在不断深化细化江西省委“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工作思路的基础上,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宗旨目标,利用网信事业在江西发展过程的力量支撑,主动作为,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提高领导干部网络执政能力,从而开创江西发展的新局面。

  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带领下,网信事业必将成为小康江西的重要美丽“拼图”。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