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海洲:险资“买而不举”加剧股市投机风险

2016年11月03日 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皮海洲:

  险资作为一种机构资金,理应成为A股价值投资、长线投资的楷模。如果借“买而不举”来助推市场的投机炒作,并借机达到短线获利出局的目的,只能进一步加剧股市的投机炒作之风,加剧股市的投机风险。这不应该是保险资金所为。

  董登新:

  地方养老金入市,并不能解决养老金缺口问题,而只是为了解决自我保值增值的问题。要想根本解决养老金缺口问题,还得从体制改革方面入手,比方,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障体系,做实基本养老保险,做大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延长退休年龄,充分利用老年人力资源等。当然,最根本的对策还是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工业强基、实业兴邦),从而实现强国富民的远大目标。

  李佐军:

  供给侧改革的实质是发挥企业和市场的作用,是通过提高效率实现增长,但当下很多人将供给侧改革理解为优化产业和产品供给,结果通过政府行政手段来推进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走回计划经济的老路,走到了供给侧改革本意的反面。若不扭转之,则供给侧改革堪忧。

  宏皓:

  近年来,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促进下,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正在全面进行。不过,当前的实体经济由于得不到资金的有力支持,仍处于调整转变时期。为此,需要采取多种措施,使更多资金从虚拟经济转向实体经济,从房地产市场进入制造业领域。显然,如果等待市场周期的自动调整,一方面可能会带来巨大的负面效应;另一方面时间漫长,不利于实体经济的尽快复苏。

  吴晓求:

  金融风险永远是存在的,它是一个常态,如果没有任何风险暴露出来,意味着这个国家金融市场体系的改革没有完成。平衡监管的含义并不仅仅是管理风险,把风险全覆盖,更重要的是给金融创新留下空间,如果某种监管约束着金融创新做大,那么这个国家的金融便没有了生命力。所以,监管需要留下足够的空间,让新的业态出现,例如互联网金融。

  郑新立:

  当前,国有企业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新的历史时期,具有一些有利条件,也面对一些新情况。比如,民营经济的崛起是一个新情况,国有企业改革必须适应这个新情况,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需要认识到,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

  (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参考报立场)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