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无余额照样被骗是个危险信号

2016年10月09日 08:20   来源:红网   李忠卿

  银行卡中只有理财产品,并无余额,却依旧在电信诈骗中损失百万元。上海市民李女士状告银行要求赔偿损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近日对此案作出判决。法院认为,涉案银行产品设计存在瑕疵,酌情判决担责二成。(10月8日人民网)

  银行卡虽小,里面却可以存放大宗现金,取现也好,转账也罢,都为客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所以现在老百姓手里基本都有一两张银行卡,三五张以上的也很正常,并不让我们感到意外。

  过去电信诈骗案频频发生,很多情况下,一旦遭遇诈骗陷阱,当事人往往都会鬼使神差般地听命于人,按照对方要求去银行进行操作,结果在无意之中泄露了某些秘密,要么告知对方账号与密码,要么直接被骗子破译,账户内的资金自然悉数被掏空。如此案例惊醒了众多卡户,所以这样的骗局,如今很容易就被识破。

  然而,也有一些民众自以为聪明,即便产生怀疑,也照样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原因在于银行卡内没有任何余额,就算你想骗钱,也是枉然,持有这种想法的人想必绝非上海市民李女士,换作是我恐怕也不信骗子有这通天本事。

  可是,神通广大的骗子还是得手了,由于银行卡存在设计瑕疵与漏洞,轻易就攻破了某些防线,即便卡内没有余额,照样实施诈骗,银行不知其中有诈,先是向她的账户中发放5笔贷款,随后这些钱款又被转入了他人账户,其结果是李女士欠下银行148万余元债务。

  卡里没余额照样被骗是个危险信号,对于这起案例,法院的判决是公正的,李女士疏忽大意属于主要过错一方,银行产品存在设计缺陷,也必须担责,这个判决结果究竟有利于哪一方显然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必须对这个案例进行深刻反思,不要以为卡内没有余额就可以高枕无忧,就对骗子不设防了。但愿卡户与银行方面都能真正吸取教训,不再被骗子牵着鼻子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