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宜居都市的动物是什么?

2016年08月12日 07:36   来源:红网   曾德凤

  最宜居都市的动物,蜗牛居首。现在都市尤其是大都市的房价,比关夫子的青龙偃月刀还锋利。买房的人,除了马云一类富可敌国的大款,都被割得肉痛,有些囊中瘦弱的买房者,还是痛彻心扉的,只差没有从东方明珠塔上跳下来了。买房之事成了不少都市人心中永远的痛。而某些动物,在房市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譬如说蜗牛。蜗牛是自带房子出世的。也就是说,他们一辈子都不要为房子发愁。如果都市里住的都是蜗牛的话,那万达、万科早就垮了,王健林、王石之流,早就不是什么大名鼎鼎的企业家了,说不定成了哪个桥洞里的流浪汉。都市人羡慕死蜗牛了,只恨自己的父母没有本事,不能把自己制造成蜗牛模样,不要为房子脑壳愁起钵子大,房子统统地不要买,饿死王健林、王石一类兴风作浪大肆抬高房价的人!

  除了蜗牛在房市上有绝对优势之外,一些小动物如虱子、跳蚤,也有相对优势,那就是他们需要的房子面积十分有限。对他们来说,半平方米便相当于人类三五百平方米的超级豪宅。作为都市一族,买不起三五百平方米的豪宅可以理解,但半平方米的豪宅,价格再锋利,虱子、跳蚤也承受得起的。虱子、跳蚤居都市,还有诸多优势。举一例说,他们乘公交车,就可以享受一折甚至一折以下的优惠的。他们体积小呀,占的空间十分有限。不过,若虱子、跳蚤认为大大地打折,那是对他们身份的歧视,那就罢了。

  最宜居都市的动物,还有各种飞鸟。现代都市特别是大都市,轿车像芝麻一样洒满了大街小巷,堵是正常现象,不堵反而欠正常了。都市人坐在轿车里,不但没有风驰电掣的感觉,有的多是千年老龟的感觉,再马力强劲的车也照样窝囊,你没有翅膀呀。居都市的人,被堵车害苦了。一说起堵车,汗毛尖尖都是怨气。被堵车堵苦了的都市人,非常羡慕飞鸟的。飞鸟因了那对神奇的翅膀,堵车于他们如浮云。不过,飞鸟的翅膀是亿万年进化的产物,是祖宗赐给他们的最宝贵的财富,人羡慕飞鸟可以,但若也想进化出翅膀来,那未免太性急了些,百代以后都难以实现的。飞鸟如果特别绅士的话,不要有意总在都市人面前晃来晃去,增加他们的自卑感。

  最宜居都市的动物还有屎壳郎。屎壳郎把最脏的东西当成美味佳肴,他是地球上头号清道夫。而当今的都市特别是大都市的人们,饱受没完没了的阴霾的蹂躏,许多人因之而进入了惊恐模式,生怕阴霾引发癌症等恶疾。不过,这对以脏以臭为香的屎壳郎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他们估计不但不会认为阴霾是洪水猛兽,而且有可能还觉得阴霾的浓度过低,不够过瘾。在他们看来,阴霾要浓得化不开,方是上品,才够得上美味佳肴。他们若居阴霾特浓的都市,绝不会声嘶力竭地抱怨的,他们美还美不过来呢!哪个大都市阴霾最出类拔萃,那便是他们眼中的天堂。

  蛇也是最宜居都市的动物之一。都市里的各种各样的噪音,历来为都市人所诟病。许多人恨不得把两只耳朵进化掉,以躲避噪音的骚扰。安眠药成了畅销药品,都市噪音功不可没。而蛇是没有听觉系统的,就是泰山崩于前,他们也会面不改色心不跳。都市的噪音再排山倒海,在他们,都觉得这里的白天黑夜统统静悄悄。因之,蛇是不会为噪音问题而大声疾呼的。就是雷公老子想吓他,都是瞎子点灯白费蜡。看来,蛇也有可能成为最优秀的市民。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