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压力大 怎样赶走负能量?

2016年08月04日 11: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有心理学专家说,外在环境只能决定一个人10%的幸福程度,剩下的90%取决于你本人如何看待这个环境。有网友说,情绪可以感染。你可以是负能量的携带者,但一定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如果有人向你传播负能量,你会怎么做?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负面情绪多,你如何应对?

  要么勇敢面对 要么努力远离

  @蜡笔小新新:其实哪有人会刻意传播负能量呢?无非是自己承受不了,想说出去来缓解自己的压力罢了。如果你心理较弱,就远离充满负能量的人;如果心理够强,就在坚定自己的同时改变他。

  @chmod:我一直很喜欢这句话“自知不怨人,知命不怨天”。身边这些人无非就是抱怨抱怨,即所谓的“不吐不快”。何不主动上去跟他们好好聊聊?了解到他们都在抱怨什么?为什么要抱怨?

  @可乐不加冰:我真心劝大家,如果身边有传播负能量的人,不妨倾听一下,多给点安慰。

  @楚楚:当你厌恶你身边的人,你表达厌恶的最好的方式不是和他们争吵,而是自己勤快点儿,加把劲离开他们。那样,他们就不会影响到你的工作和生活了。

  @小鱼儿:远离负能量的传播者是保持自身正能量的最好途径。

  @wang: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正面、积极的人和事情上,不要收集、放大那些消极、负能量的人和事。

  提升个人心理免疫力

  保持乐观心态

  @我也是一只驴:接受这个世界存在危险的既定事实,同时想清楚,这个世界同样充满了温暖和美好。

  @小蓝:无论遭遇过多少委屈,多少不公,都不要轻易自暴自弃。有些人拼不过你,所以会处心积虑地想要激怒你,并借助你的愤怒摧毁你。要学会淡定隐忍,要持续努力,时间不会亏待有心人。

  @夏东豪:自己对自己的肯定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在意别人的嘲笑。

  @雾老师:表达自我诉求与心声,需要勇气,更需要技巧。勇气需要锤炼,技巧需要磨砺。

  @嘟嘟:遇见令人不快的人和事,心情当然会受影响,但我会转移注意力,有时会找值得信任的朋友倾诉,说出来后,会好很多。另外,我平时会留意一些高质量的电影、励志书。每当受打击时就用这些给自己打气,很管用哦。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