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拥抱全面传播正能量新时代

2016年02月22日 15:17   来源:南方网   南平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前往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实地调研,看望慰问一线采编播人员,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要求、寄予厚望。广东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并用“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等48个字,高度概括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寄语大家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新闻舆论战线和广大群众中激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方针,既是对新闻舆论工作一般规律的精辟论述,也为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提出了严格要求,既是我党新闻舆论工作的经验总结,也给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明确的方向。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要求,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坚持党的领导,当好党的喉舌,服务党的工作全局,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自豪感,用48字方针统领新闻舆论工作全局,开创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用48字方针统领新闻舆论工作全局,就是要恪守党媒要姓党的原则、底线,始终不渝、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就是要在尊重新闻传播规律的前提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创新方法手段,与时俱进地发挥好舆论导向、引领作用,把广大人民群体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复兴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上来;就是要顺应全球化发展趋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提升国家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力,为大国崛起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广东省新闻舆论工作大胆创意,积极有为,取得了良好成绩。无论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部门还是新闻媒体,无论是传统媒介还是南方网等新兴网络媒体,都坚持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但及时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宣传到位,而且紧紧围绕全省乃至全国的中心工作深入“走转改”,组织开展了引领新常态、聚焦粤东西北协调发展等专题宣传报道活动,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发挥了富有成效的导向、推动作用。习近平总书记48字方针的提出,无疑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了极好契机。热情拥抱全面传播正能量新时代,广东新闻舆论战线将必定会更有作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