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迎娶新娘堵路 土豪有钱也不能任性(图)

2016年07月29日 10:53   来源:东方网   王恩奎

  

  上海日前出现一对土豪新人,特地花大钱租直升机当“礼车”迎娶新娘,并且直接把直升机降落在大马路上,造成周边道路塞车一个小时,有民众驾车经过,等到不耐烦,干脆直接报警。(7月28日《参考消息》)

  “土豪”花大钱租直升机当“礼车”迎娶新娘,本无可非议,只有你花得起钱,这是个人的权利和自由,别人无权干涉,也不眼红。问题是直接把直升机降落在大马路上,造成周边道路塞车一个小时,这就是侵犯公众行路权的切身利益,且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直升机当“礼车”,应该向相关部门报备,取得有关部门的同意,而且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直升机当“礼车”,任性停马路致大堵车,侵占了道路,影响他人行路权,给行人带来不便,不仅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且带来了安全隐患,还抑制了绿色出行,加剧了道路拥堵。

  “土豪”有钱可以显摆,但不可任性。直升机可以当“礼车”迎娶新娘,但不能占道,影响他人交通。“土豪”可以显耀,个人财富怎么花,这是个人权利,但是不能太任性,富人也应该有社会的责任,直升机当“礼车”迎娶新娘,是极端自私的行为,构成对公共资源的侵占,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了公共利益。

  公共场所,不是自家的自留地,道路不是富人的世外桃源,可以随心所欲侵占。共生视域下富人的社会责任不可或缺,富人要正确处理与自身的共生关系,与他人的共生关系,与自然的共生关系。真正实现与自身、他人、自然的和谐共生。《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一书中疾呼,“快车道抽取了城市的精华,大大地损伤了城市的元气。这不是城市的改建,这是对城市的洗劫”。直升机当“礼车”,占道迎娶新娘如同此理,这是一场自私表演的闹剧,是对公共利益的一场洗劫。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