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默许了规划局集体提前下班?

2016年07月27日 13: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黄晓唐

  徐州规划局被曝集体提前离岗下班,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提前下班方便了上班的工作人员,却苦了办事的老百姓。此事本台将会进一步关注。(7月27日澎湃新闻网)

  根据不同的天气气候做出上班时间的调整规划,这个本来是好事情的,也是本着人性化的角度出发,为上班的员工谋取福利的事情,这样本来是从好事出发的调整,但是现如今却是成为了群众相继吐槽的点,这样的调整上班时间,还不如不调整呢?

  据江苏新闻广播“937政风热线”7月26日报道,江苏省徐州新城区是徐州市政府各机关办公的集中地,根据徐州市政府规定,目前夏季工作时间是上午九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到五点半。可是徐州市民张师傅却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7月25号下午四点半,他到徐州市规划局办事,结果发现,下午四点四十分开始,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就陆续开始离岗,到徐州市政府门前的道路上乘坐班车回家。本以为这就是一天特殊的例子,但是现如今看来随着张师傅的反应,不少的网友的声音也是相继的发声,多名网友也给媒体发来微信也表示,在徐州市新城区办公的不少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确实有为了赶班车,提前离岗的情况。

  作为徐州市政府各机关办公的集中地,本来就是引人注目的地点,然而还要“顶风违纪”,这难道不是整个公务队伍的悲哀吗?当然对于极个别的上班人员因为有事而提前下班,这个还能够解释得通,但是集体提前下班离岗,这不就是在养成不良作风吗?所以此事肯定是不能蒙混过关的,相关部门也是表态要调查此事。但是据张师傅的反映,那就是提前下班离岗的工作人员都是在赶班车,这个就是自相矛盾的事情,本来没到下班的时间,为何班车要提前出发,是不是其实并没有提前出发,而是为了去争抢一个座位,等等问题笔者认为应该给举报群众,甚至是广大的网友一个满意的交代,这样才能够说得上是为人民服务。

  无规矩不成方圆,对于政府部门来说,一定要讲究规章制度,无论是为人民群众办事的制度,还是在管理公职人员上面的制度,这些都是应该有规有据的,就是因为这样的一种规矩,才能够让制度得到保障,让社会和谐发展,让群众利益得到最大化的保障。当然对于公职人员提前下班离岗一事,肯定是不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毕竟对于办事的群众来说,看到了公职人员提前下班,这就是“辣眼睛”的事情,谁还会管你是一次还是两次呢?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