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政府网何时能醒?

2016年07月27日 11: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祖长云

  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更好地发挥其政务公开和服务群众主平台作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抽查发现不合格网站112个,其中,云南省“勐腊县保护所”网超过6年未更新。

  政府网站作为与公众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如果民众看到政府网站上的信息没有更新,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及时、不准确、不实用。人们便不再关注政府网站,那建政府网站还有何意义啊?网络技术发展到今天,政府网站担负了解决一线群众具体问题的责任,如果变成了“僵尸网站”,就背离了政府网站设立的初衷,更会引起群众的反感。

  云南省“勐腊县保护所”网超过6年未更新,这明显就是不作为行为,其根本还在于相关部门“为民服务”公仆意识的缺失。对政府网站的维护,相关人员“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懒政”思维,交流信箱也成了“摆设”,如此敷衍行事,正是相关部门和责任人服务意识欠缺的后果。

  政府“僵尸网站”的苏醒并不是一件难事,只有政府部门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在行动上加强对维护人员的监督与考核,使网站恢复正常工作,政府部门心系民生、走群众路线,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

  各政府部门必须重视网上窗口这一“软实力”,使政府网站由“面子”工程变为“实用”工程,为当地群众提供便利,真正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充分发挥“网站”的作用,让网站永远不再“沉睡”。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