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琐事打死老婆,说好的疼爱和包容呢?

2016年07月27日 11: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谭书浩

  据安徽商报消息因为一时冲动,年轻的周某某打了老婆,没想到,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支离破碎。老婆倒地后再也没有醒来,他站在法庭上接受审判,一对幼小的儿女必须承受原本不该属于他们的悲痛。这一悲剧的导火索,竟然是周某某的同学生了个儿子。(2016年7月26日自搜狐网)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的不幸,只因同学家生了儿子,两口子发生口角,继而厮打到一起,结果身强体壮的丈夫失手将妻子打成重伤,女人香消玉殒,等待男子的则将是无尽的悔恨,和漫漫铁窗的煎熬,原本其乐融融的四口之家,从此陷入不幸之中。

  我们可以看出,事情一开始,画面还是美好而和谐的,丈夫带着女儿去亲戚家吃饭,回家时,体贴的为妻子儿子买回了牛肉面,然后陪聊天,聊起了同学家生了儿子,可惜话不投机,事情瞬间发生了逆转,妻子说:“你们北方人就是要生儿子”男人立即还击:“那你们家人不也是要儿子嘛”于是俩人开始了针尖对麦芒的争吵,于是悲剧不幸发生了。

  了解了事情始末,不仅使人感叹!别人家生了儿子又怎样,和你自家有一毛钱关系吗!你自己家不是已经儿女双全了吗!再去争论生儿生女,重男轻女的问题,还有这个必要吗!况且,谁对谁错就真的这么重要吗?意见不同,就一定要势不两立,弄得家里硝烟弥漫、冰火两重天吗!这世界尚且没有长得相同的两片树叶,强求别人的思想与自己完全一致,未免过于愚昧了吧!再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两口子,迁就忍让就会显得很无能吗?你的包容不也正是体现了你对另一半的尊重和爱吗?他(她)怎么会不知道!

  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茫茫人海中的两个人,相识、相知、相爱、相守,缘于爱的指引,而走到了一起,成为了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同住一个屋檐下,在家庭这个围城中,虽然,日常的柴米油盐、养儿育女的琐碎,疲劳了人们的身心,但这时,也正是需要家庭成员互相关心、体谅、扶持、安慰的时候,是考验一个人耐心、包容之心与道德修养的时候。家本应该就是一个讲爱的地方,而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但家也决不是一个任由人情绪、行为任性放纵的地方,良好的家庭氛围需要每一个家庭成员的用心营造,家才能真正成为充满着爱和温馨的港湾。

  我国先贤孔子曾说过,君子和而不同,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君子在人际交往中能够与他人保持一种和谐友善的关系,但在对具体问题的看法上却不必苟同于对方。关照此次事件,笔者想说,大千世界千姿百态,正因为人们的思想言论自由,但又能够秉承和而不同的正确态度,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谅解,小至个人、家庭,大到社会、国家,所以我们的生活才会和谐而美满、多元而绮丽,才能不断的进步发展。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