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泄密(图)

2015年12月04日 07:16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日前的一个晚上,浙江永嘉县的周某闲来无聊,用微信搜寻“附近的人”,发现了老婆的微信号。老婆明明说去外地旅游了啊,怎可能位置在1000米内?他根据微信定位功能,逐渐靠近老婆微信号所在地——一家小旅馆,并拨打老婆电话,熟悉的手机铃声在一个房间里响起。他砸开房门,看到老婆正与另一男子衣衫不整在一起,他愤而上去与男子扭打在一起。最后闹到警方出动调解。(新华网)

  微信方便了朋友之间的交流,也方便了寂寞男女之间平时难以启齿的各种“约”。据周某老婆交待,她是通过微信结识与她“约房”男子的。而最终他俩的好事,也是被微信的定位功能泄露给老公的,一场销魂蚀骨的艳遇,一次婚姻破裂的危机,皆由微信促成。微信紧贴我们的生活,福兮祸兮,红尘中的男女傻傻分不清。

  其实微信只是个媒介,“约”还是“不约”,决定权在使用微信的主人。但麦克卢汉说:媒介即内容。每一种媒介革命都会裹挟着人们发生精神与行为的相应巨变。

  是微信败坏了世道人心,还是世道人心损害了微信的声望?不好说。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