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海大妈路见不平一声吼点赞

2016年07月22日 11:20   来源:东方网   陆敬平

  “是她救了我,我要好好谢谢她!”7月20日,上海市民李先生强忍伤痛来到报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原来,李先生在7月6日,被多人无故围殴受伤倒地后,施暴者依然不停手,路人都不敢上前阻止,是一位不认识的大妈果敢的冲向前去,用身体护住了李先生,并大声喝止,“没有王法了吗?”。李先生才获救。(《现代快报》7月22日)

  在古代,人们形容侠客义士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如今这一壮举却出现在一位上海大妈的身上,身材瘦弱的她看到一伙暴徒群殴他人时,没有被施暴方人数众多,气焰嚣张和手段凶狠所吓倒,义无反顾的冲向前去用身体护住被打者,并大声喝止其继续施暴,从而救下了李先生,这才引发出开头感人的一幕。不但李先生,我们都要为这位不知名的大妈点赞。是她用正义战胜了邪恶,上演了一幕传播正能量的人间正剧。据警方介绍,参与殴打的4人已被刑拘。现在,李先生的伤势正在好转,他一直铭记着救他的好心阿姨,希望尽快找到她,当面说声“谢谢”。广大网友也真心期望能尽快找到这位英勇的大妈,向她表达大家的敬意。

  笔者认为,不但要找到大妈,并给予相应的表彰奖励,而且我们还要从这件事中得到启发,主动弘扬正能量。

  大妈虽然舍身救人确实有一定风险,但是,这一义勇善举却救了李先生,并弘扬了社会正气,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现在不但李先生在寻找大妈,而且社会各界都在寻找大妈,以表达崇敬的心情。这就是善恶终有报的具体体现。

  社会呼唤正能量,人间需要正气,我们在点赞大妈的同时,更要学习她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积极参与学好人,做好人,让社会布满正能量,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人们安居乐业。这也不正是我们的共同期盼吗。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