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工资160.25元:“扣”字当道,权益无保(图)

2016年07月20日 10:24   来源:燕赵晚报   

图/李宏宇

  转眼又到了毕业求职季,长春某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雪(化名)最近就因为工作的事头疼不已。原来,她在网上应聘了一家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结果顺利上岗,工作一个月后,终于盼来了第一笔工资,而这笔工资只有160.25元。(7月19日《新文化报》)

  劳动者既然为公司辛勤付出了,就有取得合理报酬的权利。一个月仅100多元的奇葩工资,明显违反《劳动法》里关于最低工资的保障规定。事实上,在“资强劳弱”的关系下,要让老板不敢克扣工资,除了劳动者要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外,更重要的是来自劳动监察部门的监管。只有加强对企业公司工资支付的监管,并严厉查处肆意克扣工资行为,才能最大限度避免《劳动法》成一纸空文。

  有道是:网上招聘门槛低,巧设陷阱把人欺。业绩不够是托辞,监管岂能把眼眯。另有诗为证:刚出校门进职场,百元月薪把心伤。劳动监察速查处,自身维权莫彷徨。

  文/叶建明 诗/落雪怎无痕、鹿台一卒 题/卯日星官957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