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给商家差评被砍伤 饿了么的惩罚为何“虚晃一枪”

2016年07月14日 09:45   来源:华声在线   李忠卿

  近日,有济南的网友爆料,6月23日曾使用“饿了么”软件订餐,因为商家送货延误给出差评,两天后店主根据订餐软件上的地址找到用户,持菜刀上门将其砍伤,致右手大拇指、食指、锁骨、太阳穴受伤,一共缝了19针。事后饿了么公司对商家进行了处罚,关闭了其网上支付功能,但是用户可以选择货到付款,而该功能关闭一周之后又开了。(7月14日《北京青年报》)

  网上购物让用户体验到了方便与快捷,而订餐软件的开发与应用,同样让吃货们感受到了这种乐趣与便捷。饿了么公司究竟有多少忠实的客户,这是商业机密,但是业务的忙碌却是不争的事实。

  有网购就会有用户的评价,这是主管部门的要求,而自从开通了这个评价功能之后,商家与用户之间的争斗似乎就一直没有消停过。每当有用户给了差评,总有少数商家不服气,为了泄愤采取了报复手段,要么言语威胁谩骂,要么寄出玩具棺材之类的不吉祥的东东,这种下三滥手法无非是出口气,继而达到威胁其他用户目的。

  就济南网友爆料的情形来看,这个用户给出差评可谓有理有据,对于网上订餐,用户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只要价格公道合理,只要菜品质量不出问题,谁也不会与你过不去,可是饭菜拖延送达,无疑会让用户很焦虑,更主要的恐怕还是菜品很可能发生质变,而这才是打出差评的关键所在。

  面对用户的批评,商家本应认真对待,知错即改,只要态度诚恳了,用户很可能给你一个点赞,再说了谁还能不发生一点差错?问题是,商家不仅不悔过,反而对用户蓄意进行报复,手段十分残忍,居然用菜刀行凶,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至少也够得上刑事拘留了。更为愤懑的则是,作为饿了么公司,本应严惩这样无良的商家,然而,我们的期望还是落空了,商家被关闭支付功能只是虚晃一枪而已,一周之后居然又再次开通了,且没有说明任何理由,这无疑让用户又受到了二次伤害。

  商家砍伤用户必须受到严惩,饿了么公司的不作为同样也应受到处罚,有关主管部门可否介入调查,给广大用户一个满意的查处结果,软件订餐还需硬件管理,这是网民的心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