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罚单背后的思考

2016年07月11日 08:08   来源:长沙晚报   董怀国

  日前,《长沙晚报》报道了一位市民在学堂园路西段(断头路)停车半小时内被贴上两张罚单的新闻。在市民说明情况之后,交警方面经过核实,取消了其中一张罚单。

  本是一件小事,却偏偏引起了市民的热议,就是因为大家在关心这张罚单的同时,更关心面对各个城市都非常头疼的停车难问题,主管部门、市民到底该有怎样的共识,能拿出怎样的智慧来。从默许路边停车,到承诺将向上级部门建议设置停车位,引导并规范停车,交警在处理学堂园路停车问题上,考量到了各层面利益的均衡,以求找到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无疑,这种努力是市民非常乐见的。

  其实不光是停车难问题,城市管理千头万绪,错综复杂,任何一个公共决策的出台,都需要不断地权衡利弊,作出取舍。但是不管多难,我们相信诸多选择中,总有一个最佳的方案,而政府作为公共利益的最大提供者和守护者,就需要努力地找到这个方案,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