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中国梦,永远跟党走

2016年07月01日 07:27   来源:红网   孙伟

  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从1921年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与民同舟,他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在改革开放中将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了全球举世瞩目的大国。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共产党,事实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才能共赢美好中国梦。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不是自封的。就如广为人民传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共产党人的那份不畏辛苦,不怕牺牲,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以人民的利益为目标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可以说,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候,是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扛住了历史和人民的双重托付,在这场破旧立新中,共产党是最出色的政党,他取得的成绩,值得人民去追随。为了革命的胜利,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用一幕幕生与死的画面,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敬佩和热爱,广大人民从中国共产党身上看到了希望,在历史时刻坚定地站在了中国共产党一边,为成立新中国夯实了最稳固的基础。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历史证明,执政之路历经坎坷,实现中国梦的路途中还有很多困难摆在前方,尤其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刻。为什么要改革?改革的意义就是破旧立新,只有敢于打破那些条条框框,才能真正迎来破而后立的新局面。发展是第一要务,只有经济发展了,人民的精神文明生活提高了,才有社会的大发展。改革就是破除矛盾的最好方式,停留在深层次的问题仍需要深化改革。作为执政党,要当改革的主先锋,真正在这股世界浪潮中,永立潮头,为中国人民充当中流砥柱。对于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而言,需要练就一副铜头铁臂,对那些流毒于世俗的东西百毒不侵,用改革的思维和头脑武装自己,坚决抵制住不良风气,为中国梦积攒力量。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祖国大地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的腰包鼓了,交通工具也从最初的两脚泥变成了出入轿车,万丈高楼更是纷纷而起,人民的脸上更加自信了。但随着改革开放涌进的,也有很多拜金主义和享乐思想。一些党员干部迷失在酒池肉林中,败退于外来的糖衣炮弹中,成了体制内最大的蛀虫。为此,中国共产党对反腐倾注了气力和心血。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开展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持续反腐改善作风的活动。一系列行动,不仅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也让国际社会对中国刮目相看。他们钦佩中国中国共产党这种善于自我净化、敢于自我革新的勇气和魄力,相信这种内外合力的凝聚会更好地让中国凝聚最广大的改革信心。

  95年的奋斗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在各自展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积攒最为宏大的人气,全面小康不远,中国梦可期。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