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县委书记高空跳伞?

2016年06月23日 10:01   来源:东方网   张传发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飞翔。在3000米高空,俯瞰巴东壮丽的山川田园河流……”6月21日,从三千米高空跳伞降落到地面一天后,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在朋友圈更新了自己的状态。(6月22日《法制晚报》)

  县委书记为宣传旅游3000米高空跳伞,如此“高空秀”,我们该怎么看?

  市场的归市场,官场的归官场。似乎,县委书记高空跳伞,这市场与官场多少就有些交集,你不能说批评者批评得一点没有道理;就球场上而言,县委书记本应是裁判员,这回陈行甲同志却当上了运动员,就战场而言,县委书记应是指挥员,这回他却当上了战斗员。这其间,如若县委书记是给企业,哪怕是为国有企业代言而“高空跳伞”,那真得有些不妥。

  不过,陈行甲同志代言的旅游行业,代言的是地方经济发展,不存在“权钱交易”之嫌;再者,县委书记,在老百姓看到来,已是个“大官”,但在中央眼里,也就是一线指挥员,本应该冲锋陷阵的,可以说,县委书记高空跳伞,算不上违法,也算不上违纪。

  陈行甲,名字起得真好,县委书记高空跳伞,“行为甲天下”也!这不像今年四月份他为巴东旅游代言唱歌,其他县委书记是可以仿效的,而高空跳伞,一般县委书记跳不了,也不敢跳,因为,这种“高空秀”看起来风风光光,实际上是冒着生命危险的,为发展巴东县旅游业做广告,他县委书记也真是“够拼”的,他老陈也不愧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长江的巫峡口上,包括笔者在内,大凡去过巴东的人都知道,虽然谈不上鱼米之乡,但,那里有名山,那里有大川,那里山青水秀,陈行甲为当地旅游作“高空秀”的广告也是名副其实的;据陈行甲介绍,这两年,巴东县的旅游有了长足的发展,几乎可以说是“井喷”,现在每到节假日,巴东的宾馆酒店都是爆满的,而且这两年巴东还新建了很多宾馆,最大的酒店600个床位都被订光了,这也应验了那句古话“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至于报道的最后说到反腐,说到巴东相关的县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政协副主席那些现在都在牢里,就此,如果老陈同志再来“行甲”一回而主动亮出自己的家产,并请湖北省纪委给出一张证明,证明他老陈是个清官,那“旅游广告”的效益就更大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