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欧洲杯 别以生命为代价

2016年06月20日 09:58   来源:东方网   陆敬平

  四年一度的“欧洲杯”燃起全世界的激情,无数球迷纷纷启动“熬夜”模式,白天上班、晚上看球成了现下的生活节奏。但这种“极昼”模式极易打乱正常人的“生物钟”,为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埋下伏笔。近日,上海市东方医院接诊了一名通宵看球后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青年男子,经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后才脱离危险。东方网6月20日讯。

  欧洲杯来临,可以用世界为之疯狂来形容,尤其是对广大球迷来说,没有最痴迷,只有更痴迷。就连算不上足球强国的中国,观看欧洲杯比赛也成为许多人的首选。装病请假看球的有之,网购假病假条请假也大有人在,更有无数球迷开启“熬夜”模式,白天工作,晚上看球,甚至不惜以牺牲身体健康和生命为代价。上海发生的因通宵看球后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青年男子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例。值得引起足够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加以改变。

  四年一届的欧洲杯,可以说是世界最顶尖的足球比赛之一,强强对抗,再加之众星汇聚,星光闪烁,确实吸人眼球,扣人心弦,错过确实遗憾,因而无数男女老幼为之痴狂也在情理之中。但是,话又说回来,任何事情都要有个度,过了性质就变了,甚至会造成不良后果,这样的教训在我们身边经常发生,值得借鉴和警醒。还回到熬夜看球来说吧,人的精力毕竟有限,该休息就休息,该工作就要工作,否则,不但会打乱人体“生物钟”,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再就是因熬夜硬撑着去工作不但成效不好,还会出现差错,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假如我们因撒谎请假看球一旦被发现,那性质也很严重。由此可见,疯狂看球弊大于利。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打开网络搜索发现,观看欧洲杯全功略铺天盖地,说句实话,其中有许多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根本不实用。笔者认为,对此还是要理性,应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工作和看球的关系。总而言之一句话,一定要本着看球不能影响工作和身体健康为前提,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你说呢?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