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欧洲杯更要“家庭杯”

2016年06月20日 08:42   来源:北京晨报   朱清建

  看欧洲杯,疏远了孩子,给了他们“我连球都不如”的伤心,甚至发出了“我都不想给你过父亲节了”的“狠心”。看来,我们这些“球迷老爸”们有必要重新理一下头绪了。

  昨天是父亲节,一篇小学生吐槽老爸看球的作文在网上疯传。老爸看欧洲杯冷落家人,半夜乱叫影响家人休息,“我和妈妈在你眼里,连个球都不如。”原本是吐槽,最后却出现暖心一幕:“你看球没关系,我和妈妈可以陪你一起看!”想想也是温馨。

  “连个球都不如”,孩子的吐槽让人好生辛酸,一下戳中了“足球老爸”们爱欧洲杯胜过“家庭杯”的现实痛点。如今,欧洲杯激战正酣,号称比世界杯的队伍实力更强、更精彩的比赛,可谓是足球迷们万万不能错过的饕餮盛宴。然而,我们这些足球迷们不曾想到,我看我的球竟然也碍到了“别人”的事——孩子们的事。真如这篇小学生吐槽老爸看球的作文所说,嘴里全是球球球、半夜乱叫、影响家人休息、购买自己喜爱球队的队服等,活生生的欧洲杯球迷写真图。不过让我们这些“球迷老爸”震惊的,是其中的“我和妈妈在你眼里,连个球都不如。”以及“哼,我都不想给你过父亲节了。”

  父亲节与欧洲杯,从来没想到它们之间还有这样的关联。看欧洲杯,疏远了孩子,给了他们“我连球都不如”的伤心,甚至发出了“我都不想给你过父亲节了”的“狠心”。看来,我们这些“球迷老爸”有必要重新理一下头绪了。父亲节前后,父亲伟大、父亲辛苦、父亲节快乐的祝福弥漫线下线上,之所以出现父亲节、感恩父亲,是因为父爱,因为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其中,“长伴(常伴)才是最真情的告别”,进入孩子的世界,与孩子一起玩耍,不影响孩子们的休息,才是老爸的职责。此外,老爸的榜样作用不容忽视,影响家人乃至他人休息,不是一个合格的老爸,所以,想到这层,足球老爸也不好意思过父亲节了。

  “足球老爸”们,要欧洲杯更要“家庭杯”。希望从我做起,读懂孩子们“连个球都不如”吐槽中的辛酸,晚上尽量将电视声音关低一些,将各个房间的门关好,不乱喊乱叫,尽量不影响孩子和家人的休息,而白天多陪陪孩子,陪孩子做游戏、陪孩子做作业、多关心孩子的日常生活状况,绝不让孩子的一片心意受到否定和破坏,家庭和谐才是第一位的。简言之,“足球老爸”们,要精彩的欧洲杯更要温馨的“家庭杯”,让自己的表现对得起父亲节的节日祝福!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