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工作要唱响时代“正气歌”

2016年06月17日 15:08   来源:红网   雪花飘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徐守盛来到省委网信办、湖南日报社华声在线、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TV、红网,调研我省网信工作和新媒体发展。徐守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管媒体的原则贯彻到新媒体领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尽责、守正、创新、引领,深入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着力做大做强网上主流舆论阵地。(6月16日红网)

  随着科技发展,互联网已经走进万千百姓家。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移动宽带(3G/4G)用户就累计达到6.74亿户。然互联网也是把双刃剑,淫秽色情信息、网络“水军”等等也都使得网络空间变得污浊不堪。推进网信工作,唱响时代“正气歌”,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既有助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顺利实现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思想文化保障,更已成民心所向。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是网信工作的核心和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明确指出,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当今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空间”,成为了意识形态斗争主战场。对湖南网信系统而言,更应强化姓党意识,把恪守党性原则作为网信系统的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以坚定的政治态度促进全省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唱响正气歌,提振精气神。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就互联网治理而言,其就绝非一日之功,依然面临着长期性和复杂性,倒逼着网信部门要负起责任。往细里说,就是网信部门必须牢牢掌握网上舆论的主导权、主动权,把传播正能量作为网上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泛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明辨是非。

  做好网信工作,传播内容更为关键。在军报视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徐守盛也强调,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对于湖南网信工作而言,就应加快推进融合发展,摒弃“我说你听我写你看”模式,为网民量身打造贴心服务和“湘味”套餐。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十二五”已经落下帷幕,“十三五”征程也已铿锵起步。展望未来,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可谓人类史册上波澜壮阔的篇章,网信事业大有可为。徐守盛明确强调,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决胜十三五,湖南网信工作就应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网络发展更好地造福湖湘人民。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