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是要开启夺冠模式吗?

2016年06月16日 11:12   来源:南方网   八头牛

  北京时间6月16日03:00(法国当地时间15日21:00),2016欧洲杯A组次轮在韦洛德罗姆球场开始第2场较量,法国2比0险胜阿尔巴尼亚,吉鲁打中立柱,格列兹曼第90分钟打破僵局,帕耶第96分钟扩大比分。法国连胜后领跑小组积分榜,提前出线。对此,我们有理由展开想象,高卢雄鸡这是要开启夺冠模式吗?而且,笔者认为,这绝非异想天开,是有着多重论据做支撑的。

  高卢雄鸡喜人成绩和昂扬斗志是夺冠的重要前提。连续两轮取得胜利,而且,都是进了两球(第一场2比1,本场2比0),这在欧洲杯扩军后的16强产生模式下,显得甚是不易。一者,现代足球、功利足球理念下,各队注重防守,进球犹难,而法国能够两战俱进两球,展现进攻端的锋利;二者,16强的产生,除了六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外,还要在各个小组最好的三四名中选取四支队伍,换言之,即便输球,只要输得少,也是可能出线的,所以,一些队伍输了一个球,看似也不紧张,反而增加大比分的难度。此外,法国队的这两场小组赛的胜利,都是源于绝杀或者最后7分钟,都是昂扬斗志的体现。

  高卢雄鸡的东道主先例和东道主优势。作为东道主,法国有着天然的主场优势,无论到哪儿比赛,都是主场,球迷的呐喊声,良好的氛围,是高歌猛进的外部因素。而且,法国也有东道主夺冠的先例,1984年的法国欧洲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法国都是冠军。如今,虽有德国的夺冠大热,但我们相信,高卢雄鸡借助东道主之利,一定会向着欧洲杯发起强势冲击。

  逆境夺冠的外部催化剂与高卢雄鸡深厚的豪门底蕴。今年,恐怖组织宣称要将法国欧洲杯变成坟墓,而且,实施了恐怖袭击——当地时间13日深夜,法国发生恐怖袭击,警官夫妇被IS杀害,此外,球迷骚乱也有出现,而这,或许反而成为激发法国队潜力的外部催化剂——还记得2006年深陷赌球风波的意大利吗?逆境夺冠的典型。此外,拿破仑的子孙们,承载着历史的荣耀,更有数次世界杯、欧洲杯的光辉历史,普拉提尼、齐达内,都是世界级的足球巨星,丰厚的历史豪门底蕴,也将助力法国开启夺冠模式。

  当然了,足球是圆的,小组赛尚未结束,还有很多球队尚未打小组赛的二轮比赛,但是,从目前来看,从历史、战绩、斗志来看,我们都有理由相信,法国是欧洲杯冠军的最强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