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救人挽救婚姻”不能止于感动

2016年06月08日 07:35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夫妻俩准备到民政局办离婚,路上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丈夫主动帮助救人,最终妻子被这一幕感动,说“算了,我们回家吧”……6月3日早上7点多,南京市浦口区宁滁快速通道宝龙科技园处发生了如此温馨一幕,连交警都感叹:“他救了人,也挽救了自己的婚姻。”(6月7日《现代快报》)  

  张枫逸评论说:感动不如行动,善举胜过善念。在现实生活中,并不缺少悲天悯人、心怀善念的人,但有些人的善念却不一定能变成实实在在的善行。对于“救人挽救婚姻”,我们不能止于感动,而应像故事中的丈夫一样,对需要帮助的人主动伸出援手——给老人让座,给外地人指路,送迷路孩子回家……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远远胜过那些崇高却苍白的空想。如果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蔚然成风,每个助人者也会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得到他人的帮助。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