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霸贻害,严惩不贷(图)

2016年05月26日 07:43   来源:燕赵晚报   

  

  在23日召开的全省刑侦工作会议上,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公布了一起典型的村霸案件。该案负责人介绍,打黑组进村后找村民了解情况,村民闭门不出不敢开口。在专案组掌握一定证据抓获这名“最牛村主任”后,村民纷纷举报,比如村里谁家办喜事不给她上供,就会收到她送的花圈,还会被她在村里大喇叭上指名道姓地骂大街。(5月25日《北京晨报》)

  本该为村民服务的村主任沦为横行乡里的“村霸”,凸显了农村法治观念淡漠、基层治理失序、权力监管乏力,这些不良因素叠加在一起,损害了百姓利益,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尤为警惕的是,如此与权力纠缠在一起的“毒瘤”已非个案,其对基层政治生态的破坏触目惊心。“毒瘤”亟待铲除,更主要的是要铲除“毒瘤”生存的土壤。

  有道是: 干部蜕变成村霸,鱼肉乡亲混不怕。莫道天高皇帝远,除害灭蝇必拿下。另有诗为证:可叹干部成村霸,刁蛮歹毒人人怕。匪类长期居要职,上级为何不发话?

  文/风雨同舟 诗/卯日星官957、鹿台一卒 题/老猫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