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盘整,投资谨慎为上

2016年05月23日 10:43   来源:东方网   谭浩俊

  近一个月来,股市一直处于震荡盘整过程中之中,虽然幅度不是很大,但上涨的动能明显不足。相反,利空消息对股指的影响却有加剧的感觉。

  有分析认为,市场仍有1000点的上涨空间,也有分析认为,此次盘整已经到位,更有数据分析认为,近几个月来外资机构一直加码A股。可以这样说,这些分析都没有错,也有一定道理,甚至是数据支撑。但是,对于投资者、特别是普通投资者来说,他们要的是通过购买股票,能够获得赚钱机会,而不是越买越赔、越炒越亏。1000点上涨,一个月,一年,十年,还是二十年。盘整已经到位,一直在低位盘整,也是到位,上涨的时间在哪里,能上涨多少。外资机构加码A股,真的还是假的,抽码的有多少?等等,这些才是投资者需要得到的回答。

  要知道,前段时间,各种股市要大涨的消息可是不是,甚至喊出了举着党章跑向股市的口号。可是,却下跌了几百点,现在,投资者的思维已经被这些喊多者的言论以及不断下跌的实际弄得完全糊涂了,完全不知道怎么把控了。说些实在的、实际些的好不好,别再任着性子玩了,这样一点不好玩。

  事实上,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任何的改观,都是短暂的,是会面临很大风险的,更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改观得越明显,遭遇的风险越大。股市需要基本面的改善,需要基本面的支撑。所以,相关的分析还是要依据经济企稳的实际,实事求是地对市场做出分析和预测,而不是任着性子来。去年那样的预测可能不会再有,瞎猫不可能永远可以逮到死耗子。

  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对各种做多或者做空的分析,都只能参考,不要过于相信,而是要坚持自己的判断。在目前的情况下,谨慎下第一位的。盲目投资,盲目跟风,受伤的只会是自己。而选择具有成长前景的价值股和低估值股,可能仍然是第一选择、首要选择。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