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不是粗口拳头能彰显出来的

2016年04月28日 07:25   来源:红网   钱桂林

  25日下午,北京市顺义区水木兰亭花园小区门口,一女司机图省事将宾利车临时停在小区门口,因挡路被保安劝阻后爆粗口,事后又喊来七名男子暴打对方,保安昏迷不醒一地鲜血。警方26日已将涉事女子及打人者抓获。保安被医院确诊为眼眶骨折、右眼暂时失明。(4月27日《北京晨报》)

  因为违规将车停在小区门口而被保安劝阻,这名女司机非但爆粗口,而且喊来七名男子暴打保安,致使保安眼眶骨折、右眼暂时失明。女司机如此张狂,实不多见。

  能够开宾利这样的豪车的,非富即贵,身份自然很不一般。如此“显赫”的身份,竟然要受一名普通保安的“管教”,这让女司机如何能接受?得将丢失的面子给找回来,于是乎,一个电话,七名“马仔”便立马成了“护花使者”,不由分说地对保安一顿狠揍。其实,高贵的身份不是粗口爆出来的,更不是拳头打出来的。

  如今总有那么一些人,自觉高人一等,在社会上为所欲为。他们站着,别人就不能坐着;他们坐着,别人就得让到远远的。这位女司机就是这样的人,在她的眼里,保安就是下等人。

  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中的一个孤岛,只有彼此联系才能成其为一片生机盎然的大陆。社会的有序运转,离不开法律、道德等重要的社会规则,人应该敬畏规则、遵守规则、呵护规则。不难看出,这名女司机的社会规则意识相当缺乏,以自我为中心,罔顾他人利益和社会利益,遇事冲动、不计后果。小区保安是在正常履职,劝阻女司机勿在小区门口随便停车,完全正当合理,女司机凭什么爆粗口还纠结一帮人大打出手?现在他们都已被抓获,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同一片蓝天下,人与人之间应该相互尊重、包容、谦让、友好,多换位思考,多设身处地替别人想一想。和谐社会,共建才能共享,多一些温情,多一些理性,人与人才能更融洽,个人的身份与尊严也才能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