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自行车:“认捐”之后要“认管”

2016年02月26日 0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为了助力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建设和发展,让市民对公共自行车更加爱护,近期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厦门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和厦门日报社面向社会各界,开展公共自行车认捐活动。

  【短评】倡导相关单位和市民认捐公共自行车,向认捐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爱心卡,这样的举措契合了共建、共享的理念,对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缓解交通拥堵的积极作用值得期待。但是,要想让好举措产生好效果,光有“认捐”还不够,还得有“认管”“认责”作标配。比如,公共自行车车道、站点资源的配置,智能应用系统等的建设、完善,公共自行车运营机制的常态维护,运营企业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责任,都需要在认捐协议中体现出来。唯有如此,认捐公共自行车才能真正助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