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开工”先开会有三大“妙处”

2016年02月17日 15:31   来源:人民网   张娜

  2月14日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观察发现,昨日至少有23个省区市的媒体披露了当地党政一把手的“节后第一日”。其中,12个省份的党政一把手开年先开会,5省份的领导到省直、中直单位,或者民主党派、工商联进行问候、拜访,北京、江苏、海南、江苏四省领导选择以调研的方式开启新一年的工作。(2月16日《北京青年报》)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春节一过,各地政府都开始了“新”生活。有的慰问,有的开会,而不少都属于后者。笔者认为,“节后开工”先开会,妙处不少。

  其一,变相点名,表明节后工作不放松。节后第一天,就要求开会,体现了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的决心。同时,开会的目的,还能够变相点名,既看看大家的精神状态,也了解一些大家的出勤情况,岂不妙哉?

  其二,部署工作,表明工作有计划。节后开工先开会,将一年的工作部署安排下去,有助于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比如河北省委节后第一天的“作风整顿大会”,针对去年周本顺落马,今年要开展为期一年的作风整顿,旨在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确保干部的廉洁为民。

  其三,思想教育,慰问之余要收心。有人说,开会就是说教。其实不然,节后开会既是对与会者思想的进一步升华,同时也是在慰问和收心。既表明了省委领导对于基层干部的关心,也暗示了新一年工作的开端。自开会之后,大家要尽快收心,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