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租女友,不靠谱

2016年02月06日 07:08   来源:红网   乔志峰

  春节催婚衍生租女友市场,“女友”价位论长相。又逢一年春节时,即将踏上回家路的许多单身青年又将面对家人的各种“催”。近年来,为了应对父母及亲友的催婚压力,“租”女友回家过年,成了一些单身青年的新招式,“租女友”市场也应运而生。(2月4日中国新闻网)

  租女友,我觉得不靠谱。用这种欺骗的手段来忽悠爹妈,实在有点不像话。更何况,这当中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和安全风险,男方可能被骗钱,女方可能遭侵犯。甚至,有人这么干原本就别有用心,怀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万一因此闹出点啥事儿,这年都过不好,何必呢。

  不过,之所以出现租女友的业务,也是被逼出来的。催婚,已经成了不少家庭过年的保留节目,催婚者或许也是出于好心、关心,却不知被催者的那份无奈和悲催。感情这点事儿,关键看缘分;结婚不结婚,主要看个人。其他人再着急,催得再起劲儿,又能起多大的作用呢。所以,哪怕是至亲,最好也要尊重别人的隐私和自由选择,不要在婚姻的事情上喋喋不休、过度干涉。

  现如今呢,城市里剩男剩女是越来越多了。据调查,城市白领32岁到35岁之间结婚的比例相当大。剩下的原因,可能各有不同,有的可能是眼光有点高,挑着挑着就挑花眼了;有的则可能是出于客观原因,比如在一些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单位上班,工作又比较忙,缺少接触异性的机会。另外,城市里生活压力过大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不说别的,单是买房的压力,就够人受的。

  所以,面对租女友的现象,我们应该对年轻人多一些提醒,让他们更理性地对待感情等问题。同时,也要从社会大环境上着手,比如降低婚姻的成本、给年轻人创造更多的社交机会等等。结不结婚是他们的自由选择,但为所有愿意结婚的人创造更宽松的环境,却是社会的责任。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