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广告招商值得尝试

2016年01月13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继列车被“冠名”之后,全国铁路在广告推广上又有新动作。近日,2016年全国铁路客票票面广告项目全面启动公开招商,共涉及17个铁路局。目前,车票正面只发布文字类广告,如果招商全部成功,今年预计发售的“广告火车票”将达22亿张。

  【短评】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市场化运作的各项举措不时传出,从拍卖列车“冠名权”,到铁路货运市场化改革,相关改革举措符合市场期待,得到了充分肯定,而今将进行火车票广告招商也无可厚非。毕竟,此前多年,汽车票、飞机票、公园门票等都可以印广告,若苛求火车票“洁身自好”,不符合社会发展趋势。不过,正如电视台不能24小时播广告一样,铁路部门在车票上印制广告必须掌握好度,对车次、时间、金额等信息必须突出处理,不能影响到旅客的正常使用。总之,火车票广告招商值得尝试,但铁路部门应坚持旅客至上的理念,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