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最多购物1次”或遇落实难

2015年12月15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日前下发的《云南省推进旅行社跨界融合发展组建旅行社集团实施方案》明确,将培育和扶持一批集团化、规模化经营的综合性旅行社集团。方案还要求,旅行社带团购物次数每天不得超过1次,每次不得超过90分钟。

  【微评】 近年来,不合理低价游、强制购物、旅行社擅自增加购物次数等旅游乱象饱受诟病。云南省相关部门出台相关方案,针对这些问题强化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初衷是好的。但是,“最多购物1次”的规定却可能会吃力不讨好。导游或许会将其作为旅游购物合法化的借口,真正有购物需求的游客会因此难以进行商品挑选。导游之所以安排游客购物,是因为背后有着巨大的利益分成。要想遏制这种行为,要从改革导游薪酬制入手,提高导游待遇,让导游服务标准化,同时还要完善政策、加强监管,保障旅游从业人员的根本利益。(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