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俗闹婚(图)

2015年11月03日 07:10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漫话漫画

  婚礼当天,山东滕州市一新娘刚下婚车,就被几个伴郎在嬉闹中扔到半空中,但伴郎们愣没接住,新娘当场后脑勺着地昏迷不醒,还没拜堂就被送到医院,幸亏急救后新娘身体无大碍。(11月1日山东卫视)

  国人爱闹,办喜事,不闹腾个天翻地覆总觉得不够过瘾。起初是文闹,猜猜谜语、藏藏鞋子,玩玩游戏,确实也给婚礼增添了不少情趣;慢慢地,在某些地方觉得这样太含蓄,难以给这人生盛典留下刻骨回忆,于是发展成武闹,武闹多以讲色情段子,甚至乎动手动脚。山东这几个哥们,属于武闹,直接把新娘闹进医院,生生把喜事闹成“杯具”。其实,类似的恶搞并不罕见,有的甚至因为调戏新娘或伴娘,闹进了班房。

  闹洞房,属于中国的民间习俗,亲朋好友难得一聚,借机会闹闹也是人之常情,但要闹得有分寸、有文化,不要流于低俗甚至粗俗。有时,“洗具”与“杯具”往往就是一线之差。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