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待“遛狗员”招聘,要多些市场视角

2015年10月26日 07: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大学本科学历,有爱心、责任心、做事认真;月薪3000元,不必坐班。近日,辽宁沈阳市一家企业开出这样的条件,招聘的竟是专职“遛狗员”。企业负责人表示,招聘属实,但尚无人应聘,招“遛狗员”实为经理助理储备人选。(10月25日《华商晨报》)

  杨朝清:伴随着社会分工专业化和精细化,一些新兴职业不断进入公众视线。“小三劝退师”也好,“遛狗员”也罢,说到底都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体现。正是有了个性化、差异化的市场需求,才导致“另类招聘”的层出不穷。

  刘鹏:企业招聘“遛狗员”引嘘唏,这缘于“遛狗员”这一职业少见与新奇,但其更是折射出了,一些人身上,对不同职业明显是存在傲慢与偏见的,特别是职业歧视,在不少人心中依然根深蒂固!这也才是值得我们关注和警惕之处!

  段思平:放大一些来看,市场上与宠物相关的行业其实很多,比如宠物美容、宠物医院、宠物育种、宠物食品等等。事实上,遛狗也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低级。照料宠物,不仅要有爱心、耐心,还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对动物有一定了解。更何况,人家企业也说了,“遛狗员”如果干得好,还有望晋升为老总助理,这么看起来,“遛狗员”招聘并不另类,而且还有一定吸引力。

(责任编辑:屈波)

精彩图片